syl

【安利帖】写手册时的素材坑

哈特夏尔:

有宝贝儿问了写文时的参考问题,统一回答一下~(*´▽`)ノノ


以下是推荐的坑,多年来正是这些美丽的作品刷新了我的三观,促使我不停的开脑洞∠( ᐛ 」∠)_【推荐不分顺序,都是五星好评】


❤1号坑:Harry Potter(已完结)
                   by.J·K·罗琳


主体:《哈利波特》七部


经典作品了!!电影和小说都可以补~最近刚好20周年出了一套超级漂亮的纪念版套装书!中文版也有,没看过的就放心跳吧∠( ᐛ 」∠)_


【亮点:奇幻绚丽的巫师世界!为什么我的霍格沃茨猫头鹰还没来?


我是追着HP长大的,小时候真的很希望能上一个魔法学校。几米曾经在自己的书里写到没有魔法的童年是不完整的,我觉得我的已经不完整了…


只好看看书脑补一下_(:зゝ∠)_


不过作者说:如果你出生于1985~1998年之间,请记得你的霍格沃茨入学通知书之所以没寄到,是因为伏地魔抹去了政府文件中这期间出生的麻瓜巫师记录。


所以我终究还是错过了…想打伏地魔…


还有上官网测过了我是蛇院的!有没有蛇院的小伙伴让我看见你们的双手!!!


【预警:你喜欢上的角色可能会死…
反正我喜欢的角色已经死了(*꒦ິ⌓꒦ີ)


泪点低的看电影时如果到后面几部了,准备好纸巾…


衍生:《神奇动物在哪里》
            《被诅咒的孩子》
            《霍格沃茨图书馆系列》三本
神奇动物已经有电影了!现在正在焦急得等待第二部~


❤2号坑:中土世界(大概永远也完结不了了)
                   by. J·R·R·托尔金


英国文学史上的魔幻鼻祖!但是作者已过世了…so,有很多故事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结局了(´ . .̫ . `)


【亮点:世界观非常之宏大,作者是语言学家还自创了各种精灵语,是真的可以学的啊!带单词带语法的辣种…


中土世界设定是精灵随世界永生,就算挂了也可以重生。


【重点】精灵不是辣种柔弱的魔法美少女,而是能打铁打仗打神祇的战斗力爆表小哥哥!就算是女性也是能骑马射箭耍双刀的酷炫小姐姐!


死亡是创世之神送给人类的礼物,甚至连永生的精灵都会对此感到羡慕。【十分新奇的角度。


主体:《霍比特人》
            《魔戒》三部


有电影也有原著,但是电影强行删掉了原著里某位重要角色的出场(金花花哭晕在厕所),强行死掉了一位吃瓜精灵(哈团:???)


衍生:《精灵宝钻》
这本跳坑请谨慎!因为有着“全家捅”的“美称”……一死死一窝…
作者参加过一战,所以对于战争和人性都描写的很真实!


【亮点:角色非常多,环肥燕瘦总有一款你喜欢~而且都是精灵颜值很保证可以放心苏!


【预警:你喜欢的角色90%会死,还会死的很惨!
反正我俩喜欢的都早死了…
而且你会看的很想打人或打精,只想按着他们头让他们冷静下来。


是一本看的很气又很难过的玻璃渣刀子书。


《胡林的儿女》
《History of Middle Earth》
《未完成的传说》
《贝伦与露西恩》


贝露其实是作者与自己老婆的故事,你会被喂成吨的狗粮。
作者给老婆开了很多挂,有时候会看的略出戏,但是在作者眼中他老婆就是辣么腻害辣么漂酿!


【他老婆真的长得很美!我手机还有图片就为了舔舔小姐姐~】


❤3号坑:冰与火之歌(未完结)
                  by.乔治·R·R·马丁


一部也是可以称为史诗级的作品~


书和剧都有,推荐直接煲剧,因为剧里的情节更顺畅一些~
书里线略乱的还没目录!!
看到哪儿不记得前面情节了还找不回去了…晕


世界观也是非常完善!有自己成体系的语言,什么瓦雷利亚啦多斯拉克啦~


有各种意义上的老司机开车与翻车现场,很多血和刀光剑影。
情节出乎意料你永远不知道作者脑洞有多大!


emm…还没够年龄的纯洁小伙伴还是别看了……


【亮点:人性的刻画超棒!没有人是绝对的好或坏!不过看你怎样选择!
各种神展开非常刺激!不推荐忙于学业的宝贝们看,最好趁有空一口气补下来,因为如果中间断开了心里会一直老想着_(┐「ε:)_


【预警:你喜欢的角色90%会死,还是死的很惨…
我喜欢的又又又死了(´ . .̫ . `)
目前保命几率最大的是狼家的孩子和龙妈,其他股我还没压…


狼家的孩子是最惨的,但他们又是最坚韧的,看的我很泪目。
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守护着亲人。


港真我要是落到珊莎那种境地肯定撑不过来…


最后狼家团聚还各自带挂,真的很扬眉吐气!
凛冬将至,孤者将死,但狼群会活下来。


现在主线已全部铺开,第七季最后一集看的我心里简直日狗……
夜王还能更挂逼一点吗?这样子要囧雪他们怎么打啊…


最后…我吃雷安(雷加x莱安娜)…明明是真爱然鹅结局辣么惨……有人吃这对BG吗?(*꒦ິ⌓꒦ີ)


❤4号坑:Doctor Who(神秘博士)(未完结)
                   by. 英国BBC电视台


BBC出品的科幻电视剧!被吉尼斯收录为“世界上最长的科幻电视剧系列”!最后一位时间领主与各任人类小伙伴穿越各个时间维度与世界的故事!非常的精彩!


名言:我燃烧一颗恒星只为和你说再见。


如果不是为了不剧透我能给你吹一天∠( ᐛ 」∠)_


补的话从新版第一季第九任博士开始就OK啦!以前的剧情不补也不影响观看∠( ᐛ 」∠)_


目前有10季,每季13集加1集圣诞特辑,补起来很快的!


【亮点:时间领主与TARDIS的设定非常棒了!!每一任小伙伴也都智商在线各有萌点!!


穿越故事是最难讲好的,因为它需要强大的逻辑支撑。DW每次脑洞大开最后都能圆回来!我真的很惊叹编剧的编排能力啊!
而且好多故事我都看的超感动,哭了好几次(´ . .̫ . `)


【预警:没啥预警,90%都是HE!就算最后死了也是跟自己爱人和和美美过一生之后老死的~


我最喜欢的角色嫁给了爱她能爱2000年的青梅竹马,很棒了!


适合边肝刀边看,愉悦身心(*´▽`)ノ


里面有很多引人深思的细节,人性的好与坏都淋漓尽致的表现了出来,但是又不像冰火那样压抑。


每次丧的时候听到Doctor说“You people are brilliant !”
就觉得人生又充满了希望!


人类是有很多缺点,但同时我们也有brilliant的闪光点,都可以成为很棒的人!


非常可爱的一个坑了~快跳!


❤5号坑:POI(疑犯追踪)(已完结)
                  by.美国CBS电视台


诺兰巨巨的现实神剧!


欧美圈里占据着重要地位的预言大作!名言:你正在被做成表(You are being watched)


因为疑似透露了太多东西,第五季就被砍了…匆匆13集就完结了。然后可能因为作者被砍剧很不爽,最后两集死一窝,我在电脑前嚎啕大哭…


【亮点:人工智能的设定!为了不剧透我就不说了大家自己看~
对于人类自身的剖析非常到位!善与恶的诠释十分独特!


角色很饱满立体!第一季会有点无聊!但到了第三季主线铺开了就核爆级别的好看!强推!


这部剧有很多至理名言!知乎上有个问题叫“疑犯追踪里的经典台词”,回答里有很多戳心的句子…


感情线走得挺好~但是我最喜欢的那对天人永隔了(´ . .̫ . `)


【预警:第三季后开启高虐模式,请备好纸巾!
你喜欢的角色90%还是会死,但是至少不会死成宝钻或冰火那样。
我喜欢的还是死了……(T▽T)


【重点】不要因为怕虐就不看!!因为看完之后哭完了你就会对这个世界有一个崭新的认识!你会在思考中发现人生的真谛!


我当初哭完就成长了,从此以后都是老江湖。(冷漠.jpg)


相信我,经过这部剧的洗礼就没什么可以打倒你了∠( ᐛ 」∠)_


❤6号坑:STAR WARS(星球大战)(已完结)
                  by.乔治·卢卡斯


太空歌剧经典作品!虽然久远了一些但是非常好看!


飞船与光剑设计都独出心裁,最近续集电影也准备上映!不来跳吗?(*´▽`)ノノ


【亮点:原力和绝地武士!衣服超帅!用光剑打架的场面酷炫到腿软!大家也都很有颜值!
R2D2和BB8这两个小机器人真的很萌!


看完之后会觉得很震撼的一系列电影~宇宙是如此的浩瀚!


主体:正传三部
            前传三部
有电影也有漫画~


【预警:你喜欢的角色50%会死,死得会很戳心…
反正我喜欢的再次死了…(*꒦ິ⌓꒦ີ)


喜欢太空未来设定的小伙伴这部不补说不过去啊!星际迷航比较纯理科补起来有点困难,星战相对而言故事性高一些~


衍生:《侠盗一号》
续集:《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
            《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北美12月上映,我们这边估计要过年才能看了…


这坑我躺了辣么久,一直梦想有把光剑啊【醒醒】


❤7号坑:犬夜叉(已完结)
                  by.高桥留美子


童年经典啊!我相信应该很多小伙伴都看过了吧!!因为同是霓虹背景,所以写刀刀的性格有时会参考里面的角色!


这部可谓是高桥阿姨的巅峰之作了!无论是人物塑造还是故事路线设计都赞到爆,描述功力十分高超!


TV动画组是我见过最良心的了!没有怎么魔改剧情,反而动画原创的几集跟漫画集一样好看!


暗黑本丸付丧神对于人类的态度转变我部分参考了杀生丸的感情发展,明明一开始超讨厌人类,却还是收留了铃,最后为了救铃勇闯冥界!


不得不说他拔出天生牙的那段看的我!呜呜呜呜想嫁!


犬大将把不能杀人只能救人的天生牙留给杀生丸,大概也是看出他内心其实也有温柔的一面吧~


【亮点:感情线与剧情线的完美结合!一部非常成熟的作品,动画OP和ED也是经典了!


【预警:你喜欢的角色50%会死,但只要TA是主角团之一就不会死。
我喜欢的是反派家的,最后死的很凄美_(:зゝ∠)_


衍生:四部动画剧场版《红莲之蓬莱岛》、《天下霸道之剑》、《镜中的梦幻城》和《超越时空的思念》


作画质量也很高!好看!


❤8号坑:《故事中的故事》(Tale of tale)(电影一部完结)
                     by.马提欧·加洛尼


改编自那不勒斯语童话故事集《五日谈》,其实是部黑童话!


导演很会讲故事!三条线串在一起居然很明朗没有乱!想学习怎么安排情节的小伙伴看过来,我强烈推荐这部!


❤9号坑:《鬼妈妈》(动画电影一部完结)
                    by.莱卡工作室


改编自尼尔·盖曼同名小说。也是黑童话风格,但是超级好看!!情节安排很精巧,看完回想起来会出一身冷汗的那种…


❤10号坑:宫崎骏的系列动画作品(已完结)


宫崎骏老爷子的作品有多棒我就不多啰嗦了∠( ᐛ 」∠)_
经典有《龙猫》《风之谷》《幽灵公主》等


我个人最喜欢《风之谷》,王虫的设定很出巧了!


❤其他短篇作品:


科幻文章《鲸之寐》——尹冰峰
文笔一般,但是作者生物学知识很扎实,故事讲的很出彩!场景很有画面感!


科幻文章《人类的遗产》——迟卉
第八大陆拉比利亚的诞生,脑洞很大了!


科幻文章《肥鹅肝》——黑米
最后反转太厉害看的我猝不及防!


大概就先这些吧~以后想到啥再加∠( ᐛ 」∠)_

评论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